這號主刷全職。;)
【香港寫手】
男神葉修。
主刷葉喬,有空刷刷男神x你。
生賀可能包含其他CP。

【20171007生賀/17:00】【叶乔】《无眠之城》01-02

叶修X乔一帆《无眠之城》


乔一帆1007生贺

吃遍全世界系列

天师叶X小跟班乔


一個生賀也要分個上中下…

至少他們相遇了ww


01.

身穿素色上衣的少年背着一个重得压垮肩膀的黑色背包,手忙脚乱地抓住护照及手机,另一手拉住一个高及他腰间的大型行李箱,顺着人流走出入境大堂。

少年抬头,好奇地左右张望,耳边尽是陌生的腔调,操着不甚熟悉的语言:粤语。

「一帆?」手机的另一头传来一把较为严肃的男声,吓得乔一帆立马回过神,带着歉意地低声回话:「啊?门主,不好意思…」

「方士谦会在入境通道尽头出口等你。」王杰希的那头传来他人的声音,他又匆匆留下一句「记得把东西给他」,就挂了电话。

乔一帆收起电话,收起东张西望的目光,改为细心打量每一个站在出口通道旁等候的人。当他的目光落在一个身穿衬衣牛仔裤的男人身上时,便再没有移开了。

那是方士谦。乔一帆一眼便把他认出,哪怕他只在年幼时见过他一面。

多年过去,岁月彷彿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,他还是当年那个二十岁的青年,当年最有望承继微草门门主之位的天才之一。

乔一帆走到方士谦的面前,半大少年比男人矮上大半个头,他微微抬头,手指拘紧地护照上磨擦,「你好…请问你是方士谦前辈吗?」

「乔一帆?」青年闻言,对少年友好地微微一笑,「来,行李箱给我,我今天开车来了。」

「不,不!我自己拿就好!」乔一帆急急摇头,手指收紧,死死抓住行李箱。

方士谦弓腰一抓,一个巧劲,乔一帆的行李箱便落在他的手中,他拉住行李,带着乔一帆往停车场的方向走,含笑地道:「你就不用跟我谈微草那一套阶级分明,甚麽因为我是前辈之类的,我早已经不是微草的人。」

乔一帆没有反驳,对方待在微草门的时间比他长,辈份比他高,天分亦比他高,他只是低着头安静地跟在方士谦的身后。

他不知,方士谦也在打量自己。

这少年安静得…不像出自微草门。微草门身为B市第一道门,门人位位不是天之骄子,便是顶好天才,甚少会出现如此沉默…或说是自卑的人。

是自卑。

方士谦在离开微草前,与微草门现任门主王杰希齐名为微草双杰,前者擅符术,后者擅卦术。方士谦与王杰希一同长大,一同修练,从王杰希身上学了不少卦术相关的知识,看卦除了会占会卦外,更要会看人。方士谦与乔一帆相识不到十分钟,他已经看出这少年与微草格格不一的性格——自卑内向。

大概…这便是少年出这任务的最大原因。

方士谦把行李塞到车的后尾箱,又让乔一帆坐上副驾,自己最后才坐上驾驶座。

「我现在先送你去酒店,我在尖沙咀半岛给你订了间房间,今天你就好好休息吧。」

乔一帆双手枕在背包上,有点慌张地道:「不用休息的,我还是尽早找叶秋前辈,把那位「逃脱的」找回地府吧?」

「七月都过了大半个月,也不差这一天半天了。」方士谦在等交通灯上的人型公仔由红变绿时,侧头对乔一帆安抚地笑了笑。「而且啊…叶秋那傢伙也不是那麽容易找的。」

「欸?」乔一帆迷茫地啊了一声,不太懂方士谦口中的意思。

三天前,门主王杰希吩咐他前来香港,寻找一位名为「叶秋」的天才天师,把早前鬼门关大开时一逃脱的厉鬼捉回地府…

听闻「叶秋」五岁入道,七岁除妖,十岁符卦样样精通,是位不出世的天才。十来岁那年跟着经商的家人前来香港开公司,便再无音讯。

「我只知道他每天早上也会到土瓜湾牛棚对面的一家茶餐厅吃早餐,你明天去看看吧,地址我待回发你。」

乔一帆打开手机,把这消息记在手机笔记本上。方士谦看见少年认真的模样,不知想起甚麽,好笑地摇了摇头,「对了,你的行李怎麽这麽大?」

「那都是黄符。」乔一帆收起手机,专注地看着前方陌生的大桥风景,左右环海,是生于内陆的他初见的风光,「门主说都是给方前辈你的。」

方士谦毫不犹豫便拒绝了:「这些符各给我两张旁旁身就好,我现在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老板而已,你全都拿给老叶吧,总要给他点好处才能请他出手。」

「不过…那都是门主画的符啊!」

「他画的…才不要啊。」方士谦伸出一隻手,碰了碰挂在后镜上的老旧三角黄符,乔一帆看出那是一道最普通的出入平安符,笔画粗糙,大概是甚麽人练手之作。


02.

乔一帆顺着方士谦传来的地址及谷歌地图,从尖沙咀坐双层巴士到土瓜湾,找了半天,才找到那家保留着上世纪痕迹的茶餐厅。

茶餐厅的门外放置了好几个大型烤麵包盘,满满都是刚出炉的的鸡尾包及菠萝包,空气中全是新鲜麵包的香气,惹得一早出门还没来得及吃早点的乔一帆饥肠辘辘,口水直流。

「几位啊?」乔一帆拉开门,才刚踏上灰绿的菱形地砖时,茶餐厅老板中气十足地大声问他。

对粤语陌生得很的乔一帆惘然地支支吾吾,吞吞吐吐地说了句「是来找人的」,老板一如香港大多上了年纪的市民,不太听得懂国语,正皱着眉瞪着乔一帆。

正当乔一帆手足无措,不知该如何解决困境时,一把带着三分懒意的声音从茶餐厅的最深处响起,「老板啊,黎搵我架,要多份菠萝油同奶茶。(老板啊,来找我的,多要一份菠萝油及奶茶)」

那人又用国语说:「过来这边坐吧,大眼儿都跟我说了。」

大眼儿,是微草门主儿时的绰号,虽然在天师界是个公开的秘密,但敢叫出口的都是些在天师界有资历有辈份的前辈。

这位就是传闻中的天才叶秋。

乔一帆不好意思地对老板点了点头,再往声源的方向前进,只见一名二十来岁的青年正端着杯奶茶,嘴角含笑地坐在卡座。

乔一帆坐在青年的对面,后背抵着木板般的椅背,他像是不太习惯地动了动脚,没想到直踢到对方,他慌忙道歉,青年却没多在意。

「还没吃过吧?我替你点了这家好吃的,等一下便有。」青年伸出手指,把面前明显吃了一件并馀下一件的蛋挞推到乔一帆面前,「蛋挞也挺好吃,你尝尝。」

散发着香气的蛋挞吸引,但乔一帆更多的专注力都落在青年的手。那是一双骨感精緻的手,犹如钢琴家保养得宜的双手,与青年的形象格格不入。

乔一帆微微抬眸,偷偷打量这位传说中的天才。青年一身半新不旧的运动套装,前额的刘海略长,半挡着眼眸,给人不太精神的感觉。但当乔一帆与他对视时,乔一帆感受到一阵锐利的视线,彷彿把他的一切看穿。

幸好,青年一瞬便收回目光,垂眸喝了口奶茶。乔一帆低着头,伸手拿起蛋挞,咬了一小口,满嘴瞬间佈满酥脆的酥皮及软滑的鸡蛋,蛋溷合了糖及奶,甜甜软软的,好吃得很。

青年看见乔一帆吃得一口比一口快,暗暗觉得好笑,过几天便十八的少年彷彿还像是个孩子般,会因为些小食而由心地感到幸福。

「乔一帆,对吧?」乔一帆的脸颊因塞进食物而微微鼓起,不解地看向青年,又乖巧地点点头。青年放下杯,「说:「我知道大眼儿喊你来是要我做甚麽的,我就先说了,这个忙…我是不打算帮的。」

乔一帆闻言,连忙吞下口中的食物,说:「要是不帮早晚会出事的!」

「那是地府的事。」青年平静地说,「这次掉的可不是普通小鬼,而是堕入地狱九殿,不得轮回的女鬼啊,并不是那麽好对付。放心吧,我们不处理,黑白无常总会来的。」

「可是…可是…」乔一帆可是了半天,也想不到甚麽说服对方的理由,毕竟自己只是个灵力低下的半吊子天师,实际出力的也是叶秋。

「你知道在香港这个地方,运用地势及灵力有多难?川流不息的交通,日新月异的建筑,地眽溷乱,人气杂乱,佈阵占卦比其他城市难上好几倍。即使有心帮助,也不是那麽简单。」青年从口袋中取了根烟,掩脸点燃,缕缕白烟升起,「这几天我带你四处玩玩,你便回去吧,我回头给大眼儿说。」

乔一帆低头看着空空如也的碟子,低声地道:「可是…晚一天,就可以有多一个人因此而受牵连。」

「菠萝油,奶茶。」老板粗鲁地杯子及碟放到桌上,转身便回到厨房。乔一帆心不在焉地咬了口菠萝油,香脆的麵包表皮夹着厚厚一片牛油,又香又脆,只可惜他没有心情欣赏。

青年沉默,夹着烟的手指在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,片刻后才开口:「帮也行的,但…我不会白帮的。」

「我带了一箱黄符来的!」乔一帆咬了一口麵包,口齿不清地说。

「好。」青年从另一侧口袋拿出电话,「我先打听一下哪裡有奇怪事发生。」

「谢谢你,叶秋前辈。」

「对了,我不叫叶秋。」青年伸出手指,从一旁的茶杯中沾了些茶水,在桌上写上一个无色的「修」,道:「我的名字叫作叶修。」


─TBC─

评论
热度 ( 4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風吹無痕_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