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號主刷全職。;)
【香港寫手】
男神葉修。
主刷葉喬,有空刷刷男神x你。
生賀可能包含其他CP。

今天聊聊自己

思绪重整。

昨晚难得失眠,在床上辗转反侧,莫明地想起当初那么喜欢的一个人。
已经许久不见的一个人。
喜欢到心尖的一个人。

直到遇见他,我才明白到,初恋指的并非恋爱次数,而是一种状态。
心跳怦然。
我想,我再也找不到另一个让我这般喜欢的人。
哪怕我们差一步才成情侣,他还是我最喜欢的人。

事过经年,我还记得我们的第一部电影,第一家餐厅,第一个展场。
健忘如我,竟对那些回忆念念不忘。
记得那天逛展子巧遇我中学时期的老师,他站得远远的,老师问他是否我对象,我是怎么回答的呢?只记得老师接着说,他看来挺好的。
我心想,也真的挺好的。
那天在展场上买给学生的贴纸,还好好地放在学校抽屉里。

其实他不好,我早就知道了。
哪怕他待我细心贴心,我还是知道他不好。
一个关系挺好的学姐正好是他大学学妹,她对我的好友说过,这个男生不好,身边从来不缺女生。
这番话来到我耳里,我笑笑没有说话。
我知道啊,一个如此懂女生的人,怎么可能像他表现那么纯粹。
只是我想赌一次,赌他是真的喜欢我,喜欢我一个。
明明身为保守固执的金牛座,难得有了赌性。
不习惯赌,也不懂赌,所以赌输了也是应份的。

那一个晚上,他牵着我,跟我说他早想这么做。
我回答他让我想想,然后落慌而逃。
手速三百八地按开家里大门的密码,逃回家里。
他传短讯问我,我把他当什么?是不是当备胎?
我从来没有对他说过的是,那时候追求我的人都知道,我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。
我回答:我只是想想清楚。
对啊,我要想清楚,毕竟他是我这一辈子第一个想处一辈子的人。
我想跟他谈一辈子。
只可惜,一辈子,是我的一辈子,不是我们的一辈子。

拥抱,接吻,我紧张得像第一次。
有一次手机不太灵,传不出短讯,我有点神经地拨了他的电话。
我没说两句便挂了电话,紧张得胃都痛了。
我唯一后悔的是,在最后一次拥抱时,我没有用力抱紧他。

有一次跟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吃饭,她问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。
我说:是啊。
她说:要是成了,我们之后一起出去玩啊。
她知道我是一个不会把自己的感情生活挂在嘴边的人,总是把一切藏在心底,她却提出这个提议。
我想,她是看出我特别喜欢他吧。
刚好我们看见网络上在进行圣诞节礼物的预订,我们一起挑了又挑,我正好看见一条围巾,蓝色的,想订下来买给他。
价钱对刚出来工作的我而言,不算便宜,我挣扎了许久,心想也就第一个圣诞节,没关系了。
后来,我订了一条给自己,红色的。

最后一次对话,我问他:有什么是他不能直说的?
他说,他喜欢了别人。
我躲在被窝里,咬着牙关,抖着手,一句话打了又删,反反覆覆,只留下一句我觉得是我二十年来最难听的一句话:你的爱怎么会这么廉价。
我却视你如珍宝。
我忍着难受,传短讯给好友们,得到的回应是他们比我还生气。
我忍不住掉下眼泪。

记得隔天还要上班,正好是周六,只有两个学生上学。
平日把公私分得特别开,从来不把私人情绪带回学校的我,难得没有笑。
我陪着他们玩玩具,突然我问一个小女孩:你抱抱老师好不好。
她走到我面前,用力抱住我,那一瞬间差点不争气地哭了。
还好忍住了。

直到许久之后,跟朋友喝酒,我捧着酒杯,问:他会放弃是不是因为我过于被动?
身为情场老手的她说:要是他真的喜欢你,他怎么会坚持不了。
另一个追女友两年才成功的他说:你看看我。
她说:别一直怪责自己,你没什么责任。
现在想来,人心哪有什么责任,爱与不爱,不过是人的一个念头。
我又如何控制他人的想法呢。

有个学妹失恋,我俩坐在公园,看对一片漆黑的天空,她说了很多话,最后问我:你会恨他吗?
我说:我怎么舍得恨一个我这么爱过的人,我希望在我的回忆里,他永远是好的。
我希望,我曾经的爱是美好的。
那些不愉快的,难受的,就让它随着岁月淡忘吧。

到了此时此刻,我还是会想他。
只是,已经回不去了。
当初我们说好要一起做的,我跟别人完成了。
身边至今没有他人,不过…人总要学会放下。
就让这一切,都化作云烟。

评论

© 風吹無痕_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