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號主刷全職。;)
【香港寫手】
男神葉修。
主刷葉喬,有空刷刷男神x你。
生賀可能包含其他CP。

【叶乔】《你我皆凡人》

叶修x乔一帆《你我皆凡人》


灵感来自整天肠抽筋而肠子痛的我

BGM:凡人歌

身为一个五迷,特别喜欢五月天+老萧的版本,可是HEBE的版本也是天赖啊啊啊


01.

眼前的景象彷彿退去色彩,头上的光茫暗淡下来,乔一帆像是进入老旧的黑白片世界,声音潮水般退去,脚下的触感模煳得很。

乔一帆靠在牆壁,缓缓蹲下来。

他一手捂着肚子,小腹传来强烈的钝痛,后背渗出冷汗,他咬住下唇,想喊住前面的同伴,睁大双眸间,却看不清前方同伴的身影。

他们会不会已经走掉?

小腹的痛感越发强烈,抽去他一身气力,他的眼角微湿,思想也消极下来:会不会就此死去也没人知晓?

他卷缩身体,把头埋在双腿间,手死死按住小腹,像是这段,痛楚便能消减。

痛,难以形容的痛。

乔一帆用力喘息,胃彷如被大手死死扣住,想吐却吐不出去。

眼角迫出滴滴眼泪,乔一帆靠在牆根,等待不知何时才会到来的结束。

「小乔?」突然一阵急促的步伐由远至近迫近,乔一帆听见熟悉的声音,想要抬头,却无多少力气。

他还没开口回应,一隻温暖的手搭在自己肩上,他感觉一人在身旁蹲下,「小乔,你怎么了?」

乔一帆鼻头一酸,他张开嘴,发出的声音轻细,彷彿被风一吹,便会消散于空气中。

「前辈…」

叶修看见少年苍白的脸色,一手把人搂在怀中,他另一手摸了把他的额头,才刚碰上,立刻沾上一手冷汗。

他的目光下滑,落在乔一帆捂在小腹的手上,他小心地把人扶起,「我们去医院。」

乔一帆轻轻点头,全身靠在叶修身上,任由叶修扶着他前走。


02.

乔一帆躺在诊断室的床上,脸色苍白,手还捂在肚子上。

当值的医生是个中年老人,他问了几句诊,乔一帆有气无力地回答后,医生啧啧两句:「现在的年轻人啊…」

叶修站在乔一帆的身边,低头看着少年无血色的脸庞,插在口袋中的手紧紧握住烟盒。「大夫啊,他怎么了?」

医生瞥了叶修一眼,又啧啧两声,「你是他男朋友?」

乔一帆闻言尴尬地贬了贬眼,叶修讶异地看向医生,「大夫前卫啊!」

叶修扯了扯嘴角,勾起弧度,看来漫不经心的,但半眯的眼眸流露了他的尴尬,「是不是他男朋友跟病情有关係?」

「倒是没有…」医生意味深详地看了看乔一帆,惹得乔一帆苍白的脸上染上丝丝红晕。

到底这是医生还是算命师啊…乔一帆暗暗恋慕叶修已久,无奈他心思多虑,生性有点内向,迟迟没有表白,叶修在情感上又是个不解风情的,心裡心心念念的只有荣耀女神。乔一帆暗暗叹息,他自觉已经做了不少明示暗示的举止,偏偏战术技术过人的叶修完全没有点亮情感方面的技能,别说是满等,大概只有系统自带的一级而已。

医生坐到他的位置上,洋洋洒洒写了半张白纸,他把纸交给叶修:「压力性肠抽筋,镇定剂早上中午各半颗。」

「这样就好?」叶修看了看手上的药单,发现医生只开了一星期的止痛药及镇定剂。

「主要是压力大,身体承受不住而发出警示,药吃再多也是治标不治本的。」医生一眼也没落在叶修跟乔一帆身上,叶修半抱半扶地帮助乔一帆下床。

乔一帆耳尖泛红,依靠在叶修身上,小声对医生说了声「谢谢」,便随着叶修离开。


03.

叶修提着单薄的药袋,乔一帆早在叶修替他取药付药费时离开他的怀中。

此时,乔一帆跟在叶修身后,有一步没一步地踏着他的影子前进。

叶修突然停下脚步,乔一帆满脑子尽是刚才被叶修搂在怀中的画面,一个不留神,便直撞上叶修的后背。叶修转身,还没来得及说些甚么,乔一帆已经红着脸,尴尬地道歉:「前辈,对不起…」

叶修一手插在口袋中,看着乔一帆泛红的脸颊一愣,随即垂下眼帘。

「一帆啊,我们四处走走吧。」

乔一帆讶异地「咦」了一声,睁大双眸看着叶修,只见对方神色如常,看来对方只是随口说说。

乔一帆重重地点头,无比认真地回答:「好。」

叶修说的四处走走,真的是漫无目的地向前走。

叶修虽已在这城市生活了好些年头,却甚少外出逛街,一时也不知该去哪些地方。乔一帆跟在叶修身旁,一点也没在意走过的路,也没多问他们的目的地。

为他而言,能跟心中恋慕的叶修走在一起,目的地在哪,根本没有差别。

医院的不远处有家大型商场,十多层的商场包罗万有:食肆,服装,傢俱,影音…叶修经过时,无意间看见商场牆壁外的灯箱上贴了张海报,他淡淡地开口:「看电影吗?」

乔一帆看了眼海报,是最新的美国英雄系列电影。

他点头后,叶修便直接去买了两张戏票。正好电影将要开场,买过票的二人坐在戏院大堂,聊着聊着,聊到小时候看过的电影。

「以前不是有那部说个女孩的爸妈变了猪的吗?」叶修靠在椅背,看着老老少少来来往往,回忆儿时看过的电影。

叶修自从离家出走后,再无进过戏院看电影。

这样算起来,叶修已经十多年来没来过戏院了。他看着陌生的装璜,彷彿跟不上时代的步伐。最新的电影,知名的品牌,他一概不知。

这世界前进得很快,快得让只专注于荣耀的他在回神的片刻,发现这世界已经变了一个样。

「千与千寻?」乔一帆歪头,想了想才吐出一个戏名。

「好像是这名字。」叶修好奇地看向乔一帆,「这么老的电影,你也知道?」

三年一代沟。

叶修比乔一帆年长约十年,他幼时看这部电影时,乔一帆还没出生,难怪叶修会为乔一帆听过这电影而感到讶异。

乔一帆低头,吐了吐舌头,「我很喜欢看动画。」

乔一帆难得调皮的举动惹来叶修低笑,叶修伸手揉了把乔一帆的髮顶。

乔一帆惊讶地看向叶修,只见叶修已经从座椅上站起来,「是时候进场了。」

电影才刚播放了一半,剧情还在缓缓发展,叶修靠在椅上专注于萤幕。突然肩上一沉,他偏头一看,乔一帆靠在他的肩上熟睡。少年眼眶外下一片青黑,大萤幕发出的白光影照,他的倦容更为惨白。

他拉了拉少年的外套,以免本已生病的乔一帆再因戏院中的强风而感冒。


04.

乔一帆醒来的时候,电影已经将近尾声,反派被主角一行人围堵在市中心,展开最后的激战。

他刚张眼,意识还是迷迷煳煳,模煳间他的脸置在一个微硬的地方,硌得微痛。

「醒了?」乔一帆耳边传来微微沙哑的声音,熟悉的声音使他瞬间清醒过来。

「前辈!」这时他才知道,他刚是枕在叶修的肩上睡着了。

「小声点小声点…」叶修前后张望,生怕乔一帆的大呼小叫惹来其他人的注视。

还好是平日,戏院中没多少观众,而他们坐的位置偏后,附近都是空座位,因此没人留意到失态的乔一帆。

乔一帆的脸红着,不知是因为长时间压着还是害羞尴尬,叶修又揉了把他的髮顶,便重新专注于电影。

他们离开戏院时,天已经完全昏暗下来,一轮圆月无声地高挂于漆黑的天幕。

叶修看了一下戏院的时钟,发现已是晚上七时多,他对乔一帆说:「我俩去吃个饭?」

乔一帆也没想到已经如此的晚,这时间已过了兴欣的饭点。兴欣众人一般会一同吃午餐及晚餐,但到了饭点也不出现,则视为不出席。

乔一帆拿出电话,发现老板娘陈果打了好几通电话给他,但因电话处于震机模式而错过了。

乔一帆马上回拨,电话那头许快便接通。「老板娘…对…对不起,刚没听到…嗯…我跟前辈在一起…会吃饭再回来…」

乔一帆挂了电话,尴尬地对叶修说:「我忘了跟老板娘说我们出去了…」

众人也知叶修没有电话,二人出门不通知老板娘的责任当然是落在乔一帆身上。

听乔一帆一说,叶修才想起要通知一声老板娘不用等他们吃饭。他沉默片刻,便把此事抛于脑后,「小乔,去吃饭。」

叶修拉着乔一帆到兴欣附近的一条小巷,走过漆黑无光的道路,尽头有家飘着香气的老旧小麵馆。

叶修随意坐在廉价的塑胶椅上,把沾上汤汁的餐牌放在乔一帆的面前,「你看看吃甚么。」

乔一帆翻了翻,都是些汤麵,一时也不知点些甚么,他对叶修腼腆地笑了笑,「跟前辈一样吧。」

叶修跟躲在厨房的老板点了两碗牛肉麵,便回到座位。

乔一帆双手捧着茶水,垂眸,有一句没一句地与叶修聊天,聊的是荣耀,是家庭,是人生。

这时他才知道,他心心念念的大神,魂牵梦絮的前辈,跟他一样,只是一介凡人。

「这样说…前辈也有觉得自己不成熟的时候?」叶修难得地沉默,他一手握住杯,姆指在塑胶杯上磨擦。

「当然有。」叶修与乔一帆对视,语气是乔一帆前所未见的认真。「或许,你比我还成熟。」

「…怎么可能…」乔一帆小声地反驳。

「毕竟我是离家出走去打游戏的,而你…」叶修的唇角微微扬起,「是背着父母的期望啊。」

那一刻,叶修的眼眸满载着太大情感,複杂得乔一帆不知如何应付。如此沉重的话题,叶修到底是如何平静地诉之于口的呢?

「前辈有后悔吗?」

「如果后悔的话,早就回去了。」

这时,老板粗鲁地把两碗牛肉麵啪一声放在桌上,一语不发回到厨房。

「要不是光顾了那么多年,我都要怀疑这老板也是姓莫。」叶修吐槽,惹得乔一帆噗一声笑了出来,随即吐了吐舌头,生怕自己的笑声传到老板的耳中。

叶修取了双筷子给乔一帆,自己再取了双,直接夹了一大口麵,「快食吧,这裡的牛肉麵超好吃,以前半夜抢boss后,我们都来这边吃。」

「以前?」乔一帆吸了一大口麵,挂满浓郁汤汁的麵条弹牙,满嘴尽是溷合了经过炖煮的牛肉及高汤的香味,使人一尝再尝。

叶修好笑地看着少年鼓起的脸颊,自己吞下麵条后,缓缓地开口:「很久以前了,大概是第一第二赛季前了,那时嘉世就在附近,那时我们老是来这边吃个宵夜。」

咬着麵的乔一帆,瞪大眼睛,疑惑地看向叶修。虽然乔一帆腾不出嘴巴说话,叶修却明白他的问题,「嘉世是没换过址,我说的却是嘉世成立前的事啊。陶轩的网吧就在隔壁街。」

「嘉世以前也是网吧?」乔一帆好不容易吞下麵条,筷子又急不及待夹起一块软腍的薄切牛腩。

「就跟我们现在差不多,那时打比赛没多少钱,我跟沐秋沐橙他们平日都睡在网吧的包厢。」叶修夹起一片牛腩,放到乔一帆的碗裡,「小乔,多吃点啊。」

「前辈?」乔一帆看见叶修拿着吃过的筷子,夹牛肉到他的碗,手忙脚乱地夹起那片牛肉,想要还给叶修,又捨不得。他结结巴巴地道:「前…前辈,我的够吃了…还是你吃吧…」

「你快吃,你看你瘦得,不知情的人以为我们兴欣穷得连饭也吃不饱啊。」叶修伸手拍了拍乔一帆的后背,掌心碰上少年骨感的蝴蝶骨,不知有心还是无意地停留数秒,才若无其事地收回手。

乔一帆的脸却因此而胀红了。


05.

叶修跟乔一帆回到兴欣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。

吃过晚饭后,叶修拉着乔一帆去看嘉世网吧旧址,现时那块地上的合巧也是一家网吧。叶修又带乔一帆进去打了几把荣耀竞技场,合力虐菜鸟。

乔一帆站在上林苑屋子门外,屋裡灯火阑珊,只有微弱的昏黄从窗户透出。乔一帆从口袋取出钥匙,伴随着金属互相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,少年清朗却轻柔的声音在夜裡异常清晰,犹如黑暗森林裡的一道银白河流,「前辈,今天…麻烦你了。」

「一帆,你比想像中还要出色。」

再一次,他最爱的前辈如此对他说。

「现在的兴欣比当初嘉世的环境好上不少,而且…」叶修的手轻轻地放在乔一帆柔软的髮顶,「我们都在。」

「我…我做得不太好…」乔一帆咬住下唇,眼眶微红,却死死忍住话语间的呜咽。

他知道,他从来都不是个出彩的人。

在微草也好,在兴欣也好。

在微草,每一个人也比他出色。

在兴欣,唐柔包子罗辑各有所长。

乔一帆不怕输,却害怕连累他的队友,连累比任何人都出色的前辈。

前辈的目标只有一个,那是冠军,总冠军。

可是…他可以吗?他有能力、有实力朝着这目标前进吗?

同样没有大赛经验的他,却比唐柔包子多了一重身份,他是个职业选手,所以他有着一个职业选手的责任。

他应该比唐柔包子做得更好,偏偏…他是如此的平佣。

当在他在自己身上加了一层又一层的压力时,他却忘了,自己也不过是个少年,兴欣裡年纪最轻的一员。

「你很好。」

叶修从后环住少年,胸膛裡睹着无数安慰鼓励的话,吐出口的却只是一句苍白的「你很好。」

与乔一帆相识得越久,当初那些鼓励的话越难启齿。

别看乔一帆才是个半大少年,经历过于微草的那段日子,许多道理他都懂,所以他不骄不躁,脚踏实地,专注于枯燥且机械式的训练。

他欠缺的,只是自信,而能给他自信的,只有他自己。

只有乔一帆本人。

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努力终将化为闪闪发亮的光芒时,他才会真正的自信起来。

或许有人会看不上如此胆怯的一个人,但叶修不会。在竞技场上,吸引到叶修的,正是他这份过于慬慎又过于小心翼翼的性格。

明明害怕着改变,却因一句鼓励而换职业,叶修知道这孩子没有他人想像中那么软弱。

他就像一棵生在大城市中路边的野草,即使大街上天天有千万人来去匆匆,却始终没有一人为不起眼的它停下脚步。它却在无人知晓间长出朵朵素雅的小白花。

这样的性格,造就了在比赛场上冷静辅助队友的阵鬼乔一帆。

比起叶修、王杰希、周泽楷等等,乔一帆不是广义上的天才,不会一眼为之惊叹,却在细味间看出其出彩之处。

终有一天,少年的光芒会照亮整片夜空。

乔一帆闻言,眼泪不受控地涌出眼眶,无声地顺着脸颊的弧度滑下。叶修感受到怀中少年瘦削的身躯微微颤抖,收紧手臂,把他紧紧地抱在怀中。


06.

直到许久以后,兴欣成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,叶修退役,乔一帆被称为新生代大神。已经长成青年的乔一帆窝在恋人的温热的怀裡,忽发其想地问:「前辈,你哭过吗?」

「喂喂,哥也是个人啊,怎么可能没哭过啊。」叶修哭笑不得地回应。

十七岁那年苏沐秋去世、十八岁那年咬紧牙关四处打比赛撑住他跟沐橙的生活费、二十一岁比赛欠利……二十五岁被迫退役…

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,他也流过无数的泪。

毕竟,他也是凡人。

─完─

后记:

「既然不是仙,难免有杂念」

这一次想写一个关于凡人的故事。

天才、人才、庸才,皆凡人。

只要是凡人,也有困扰、伤痛、怨愤等一切负面情绪。

想要摆脱,却难以摆脱。

谁也是顶着这些情绪前进。

终有一天,我们在人生的路途上回头,发现那些几乎压垮我们肩膀的,都不过是过眼云烟。

留下的,都是磨去风沙的珍宝。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44 )

© 風吹無痕_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